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济南聚隆塑业有限公司

PVC板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PVC板翘曲的原因及处理方法
新闻中心
PVC板翘曲的原因及处理方法
发布时间:2023-06-0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PVC板是一种使用PVC(聚氯乙烯)为主要材料挤压成型的板材。这种板材表面光滑平整,截面呈蜂窝状纹理,质量轻,强度高,耐候性好。可以部分替代木材、钢材。适合雕刻、转孔、喷漆、粘合等多种工艺。不只是在广告行业用途广泛,还广泛用于装修、家具等多种领域。
  而PVC板的翘曲在很多方面都是原因,又该怎么处理,具体内容如下:
  原因:一是板材生产工艺控制不到位,优良板材需要有一致的铺装密度和对称的结构。如果相差太大,板的内部膨胀和收缩就会不一致,产生内应力。二是板材含水量控制不当,板材含水量超过或低于环境湿度,容易造成翘曲变形,因此需要将含水量保持在正常范围内。三是板材密度不合格,板材密度低会造成加工表面不光滑,容易吸潮变形。四是板材的防水性能不合格,容易吸潮变形。五是维护不合格。如果PVC板不储存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中,很容易影响板材的稳定性,导致变形等问题。
  处理方法:
  1.脱模时检查PVC板温度是否过高。如果是就降低桶温。
  2.是否内应力引起的变形吗。如果是就降低喷射压力。
  3.横截面不规则,收缩不均匀吗。如果是就重新设计横截面均匀的模具,使其均匀填充。
  4.脱模销不平衡。如果是就调整或处理脱模销。
  从力学角度来看,板材的翘曲变形是内应力释放的结果。如果在生产过程中不采取措施,板材无法抵消内应力,导致PVC板在压力和高湿度下制作时翘曲变形。看完这些,如果你还有其它问题。欢迎联系我们进行咨询。